SSH实现无密码登录


  1. 用ssh-keygen命令或者PUTTY先在客户端机器上生成公钥,私钥对。也可以在任何机器上生成 公钥,私钥对,但在其它包括服务器上生成的话,需要把私钥复制到客服端,这不是一个好的做法。
  2. 把公钥(id_rsa.pub)内容复制到服务器的$HOME/.ssh/authorized_keys目录,如果目录不存在则创建一个。
  3. 检查和设置目录文件权限。
    chmod 700 $HOME/.ssh
    chmod go-w $HOME $HOME/.ssh
    chmod 600 $HOME/.ssh/authorized_keys
    chown `whoami` $HOME/.ssh/authorized_keys
  4. 设置PUTTY或者其它SSH客户端使用对应的用户名和私钥登录。如果用SHELL客户端则需要把确保私钥保存在$HOME/.ssh/id_rsa,权限设置为400。

Leave a Reply